铁山法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 朱梓作者: 张勋来源: 政治部 第61期 时间:2020-05-25 22:44:13

廉政党课_副本.jpg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全院干警的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根据最高法院、省法院系列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部署,5月25日下午,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铁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以“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法院人”为主题,给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刘须兴主要从紧紧围绕与把握国际国内严峻形势、认清当前现状、增强忧患意识三个方面为干警们阐述分析了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党中央持续推进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强决心。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法院人要做到: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做群众中的正派人。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理念,持续提高审判执行案件质量。三要做廉洁上的自律人。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畏权势、不徇私情、不昧良心。四要做工作中的奉献人。个人利益要自觉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把“索取值”选择为最小,把“奉献值”选择为最大,淡泊名利、乐于奉献。

最后,刘须兴向全院干警通报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市中院司法巡察中向本院反馈的问题,以及省高院相关工作通报,要求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作风漂浮、管理松懈等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认真检视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压实责任,并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