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法院“护航企业发展”活动全面展开

编辑: 民一庭第43期作者: 民一庭第43期来源: 民一庭第43期 时间:2018-04-23 15:04:21

 

为扎实推进“护航企业发展”专项活动,铁山法院成立了五个服务专班深入包保企业结对帮扶。2018年4月20日下午,铁山法院党组成员熊曙光、民一庭庭长黄沿胜及书记员刘婷婷与区经信局胡军民科长、盛少民一道,对包保的五家企业进行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熊曙光代表铁山法院对包保企业进行了“护航企业发展服务站”挂牌,并赠送了本院自行编纂的《常用法律知识汇编》、《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提示及防范建议》、《典型案例汇编》等书籍。服务专班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相关介绍及困难需求的同时,也表达了铁山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真心实意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竭力服务的愿望。院党组成员熊曙光承诺,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遇到任何的困难、纠纷等特别是涉法事宜,随时可以致电服务专班,专班成员将尽全力予以帮助和解答,对法律之外的惠企政策等问题,也会积极与有关政府部门联系,努力搭建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区经信局胡军民表示,只要是企业的需求,区政府都会认真听取、慎重考虑、全力支持。五家企业的负责人在走访中均对区政府和区法院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律的保驾护航,企业熟知和了解法律不仅能够维护企业及工人的合法权益,更能够规范企业经营,减少纠纷,才能专心致志谋发展。

熊曙光最后表示,服务专班以后还会经常性的到企业进行走访,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及工人的需求,为大家解答法律问题,同时还会召集企业家进行座谈,让企业经营者面对面的畅谈企业发展经验及想法,法院也会在法律层面上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回答。通过“护航企业发展”行动,切实帮助辖区企业规范经营,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实现铁山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