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后重晚情,送法敬老暖人心

编辑: 民三第107期作者: 民三第107期来源: 民三第107期 时间:2018-10-26 15:47:39

重阳节刚过,为了持续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1024日下午,铁山区法院组织家事审判法官为友爱路社区老年居民送上一堂老年人权益保护专题法律讲座。

讲座通过“法律宣讲+现场互动”形式进行。主讲法官重点选取继承纠纷和赡养纠纷典型案例分析,对继承、赡养法律知识作了深入浅出讲解。随后,老人们就所关心的权益保护问题与主讲法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主讲法官向老人们赠送了《涉家事案件法律规范汇编》等书籍。

这次讲座是铁山区政协委员“送法律、进社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铁山区法院推进家事审判工作改革“五个一”活动的具体举措。现场的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听得懂、记得住,这样的重阳节礼物很有意义。

铁山区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区,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纠纷案件呈逐步增长趋势。铁山区法院结合实际,在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中,重点改进和完善继承、赡养案件审判机制,同时通过普法宣讲方式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全方位加强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