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坐牢”不还钱 法官暖语解心结

编辑: 陆军作者: 执行庭 时间:2017-07-31 17:02:55

7月27日,申请执行人王某拿到执行款后紧紧握住承办人彭刚的手,“感谢法院、感谢你,我以为都拿不到赔偿款了,没想到这么快。”

在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判决书判处被执行人黄某赔偿申请执行人王某各项损失共计68000元。但在执行法官对黄某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工商登记股权等财产情况进行调查后,未发现被执行人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在今年四月份开展的“霹雳行动”中,拘传了黄某,但不管执行法官如何做工作,黄某始终不肯还钱,因为赔偿金额问题,双方始终不能达成一致。黄某坚决表示宁愿去坐牢也不给申请人一分钱!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黄某实施司法拘留15天。

    在黄某被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多次到看守所给黄某做工作,讲利害、指出路、动之以情、晓之以法,解开了黄某心中的疙瘩,黄某最终同意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黄某在7月25日将48000元执行款送到法院,同时申请执行人放弃其余20000元的赔偿。至此,该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