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坚守岗位 敬业无私奉献

编辑: 执行第83期作者: 执行第83期来源: 执行第83期 时间:2018-08-17 17:17:41

“今晚有临控任务,人数不够,可能需你到治安服务站…”正在病房输液的彭刚接到单位领导电话后,立即叫护士帮他抽掉针头,不顾病痛,匆匆地跑出病房奔往临控地点。

彭刚同志是铁山法院法警队副队长,长期在执行庭协助执行工作。今年盛夏以来连续高温,在赴外地执行的他因酷暑难耐,水土不服,加上长期劳累,一路上腿脚发软,浑身无力。到医院一检查,血糖、血脂升高,腹胀、腹痛加剧,医生要求立即住院治疗,可他想到一堆执行案件无奈地摇了摇头,在家人百般劝说和哀求,他才勉强同意住院治疗。

彭刚同志虽然人在住院治疗,但心却时刻想着工作。特别是刚刚达成执行和解的申请执行人全某与被执行人湖北某房地产公司、卫某、张某借款合同案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他不停地提醒、催促被执行人该付款了、该履行义务了,直到被执行人如期付款230万元,并即刻督促院财务人员核实到账后,才松了一口气。

    这天晚上碰到临控任务,接到电话他二说没说,拔下针头第一个赶到临控的治安服务站。原来是一起借款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吴某长期隐匿行踪,逃避执行,在全国铺开打击“老赖”的大网中被公安机关临时控制。面对法院的司法拘留,吴某百般抵赖,口口声声表示不服。彭刚同志一边擦拭不断冒出的虚汗,一边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指出其规避执行的严重错误,同时告知其有申请复议的权利及申请复议途径。最终被执行人吴某慑于法律的威严,在拘留决定书上签字,顺利将其押送到黄石市拘留所执行拘留,圆满完成此次行动。

这就是平凡、朴实的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正是许多像彭刚同志这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时刻奋战执行工作一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辛勤努力,捍卫了国家法律的尊严,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