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童心 廉洁伴幼行

作者: 王秋桐来源: 法警 第188期 时间:2023-07-07 15:03:20

20230707-2-1.jpg

蝉鸣阵阵,夏日炎炎,正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铁山法院联合铁山三小开展“廉洁文化”专题活动,为小学生送去一堂“清凉法治课堂”。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走进法院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学生对庭审有了初步的了解,还就“廉洁文化”主题开展了一场“法庭辩论”。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充分展现出庭审的威严庄重;清廉文化的稚子之言,更激发了同学们做知法守法的决心意识。

随后,民事团队的孔扬法官在法治课堂上娓娓讲述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并引导孩子们深入描绘“清廉”与“法治”在他们心目中的模样,将廉洁自律意识的种子根植于学生心中,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今后,铁山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对接,携手与崇廉倡洁同行,让“廉洁”的清风永远飘荡在美丽的校园里,让“法治”的树苗深植于每一位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