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法院召开“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动员会

来源: 政治部 第76期 时间:2021-06-20 10:41:07

为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法院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创建“清廉法院”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6月18日下午,铁山法院召开“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加贵同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2090109.jpg

会上,徐加贵同志宣读了《黄石市铁山区人民法院“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随后,刘须兴同志作了动员部署讲话,重点围绕如何坚守廉政,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谈了认识和要求。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创建活动责任感。要践行省委清廉湖北建设的迫切需求,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迫切要求,要建设良好司法作风的迫切要求。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既要把握工作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又要强化工作措施、细化监督流程。

三是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创建活动实效。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好统筹协调,将“清廉法院”建设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执法办案结合起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动“清廉法院”走深走实。要自觉接受监督,涵养清廉文化,打好警示震慑、纪法宣教、文化浸润组合拳,为“清廉法院”建设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