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去电话 拖欠货款当即还

编辑: 民二第108期作者: 民二第108期来源: 民二第108期 时间:2018-10-29 15:49:24

20181026下午4时,一件拖欠东贝某公司15万元货款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铁山法院承办法官通过电话方式努力化解下,卖方当即转账付款。

黄石东贝某公司于201410月起与甘肃葆春公司发生制冷设备供销业务,截止20169月,葆春公司差欠东贝某公司货款15万元。东贝某公司多次派人催收,葆春公司以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一直拖欠不付。20183月,甘肃葆春公司歇业清算,债权债务由两股东姜某与薛某承接。民二庭受理此案后,承包法官立即奔赴甘肃进行调查并向姜某、薛某送达了起诉状、答辩状及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

1026日下午,承包法官主动给两被告打电话,指明该官司打下去会对其产生不利后果,不如接受法院调解,尽早付款,以减少损失。同时也电话劝说原告放弃部分诉求,被告可立即付款,撤诉了事。

原、被告终于在电话两头达成了立即付款、放弃利息、申请撤诉的口头协议。被告放下电话当即向原告汇去了全部拖欠货款,原告申请了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