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二十年一朝“破冰”全执行

编辑: 办公室作者: 执行庭来源: 执行庭 时间:2017-12-02 15:59:43

12月1日上午,四十二名申请人的代表为铁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执行干警连续几个月的工作,将四十二名职工被拖欠的工资执行到位,及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1.jpg

这四十二名职工是中南冶勘某队的职工,被拖欠的工资是因为二十年前单位经济困难时期,累计停发了职工十个月的工资。为此职工们多年来向中南局及黄石市、铁山区信访部门上访与反映,但均无结果。2016年8月,四十二名职工向铁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一审、二审,法院依法判决企业支付职工被拖欠的工资,但该企业一直未按判决执行,2017年8月2日,四十二名职工向铁山区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局在处理该案中认为此案涉及人数多、标的大、时间长,作为今年执行攻坚战的最后一战——“破冰行动”,对涉及民生案件要进行重点突破的方针,如果不能妥善执结不仅会影响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直接影响到法院的司法形象。为此,执行干警们多次找到该企业负责人做工作,释明法理,希望尽快履行判决义务。企业负责人每次都以要向上级单位报告情况为由拖延履行时间。在对该企业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后,发现账户中确实没有足额财产来偿还拖欠的工资。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在对与该企业相关的企业进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通过另一关联企业账户发放工资、并从事经营活动,以规避法院的执行。执行干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院领导汇报,并依法追加了关联企业为被执行人,对相关账户进行了冻结扣划,四十二名职工被拖欠的工资全部履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