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十三万执行款当场给付

编辑: 陆军作者: 石芳小群 时间:2017-09-08 14:16:59

9月6日,执行局彭刚法官接到一个被执行人电话,主动要求来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希望法院能够将一个月前扣押的车辆解封。

b8b3d52dd43cd140db1c16933e652ab5.JPGb8b3d52dd43cd140db1c16933e652ab5.JPG

在8月5日,执行局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妻子邓某(同属该案被执行人,两人系借款合同担保人)名下的一辆越野车扣押至法院内。张某写下承诺书,即在一个月内想办法查找借款人的财产信息,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一个月时间刚到,由于借款人暂时无偿还能力,张某主动来到法院将十三万元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并表示,法院现在惩治“老赖”的手段太强大,又是失信名单,又是失信“彩铃”,又是限制高消费……当“老赖”既受社会舆论谴责,做生意、贷款、买车购房、出行旅游等也要受到限制,几乎是寸步难行。自己宁愿先垫付这笔欠款,也不能上“老赖”名单,影响自己的信用评级。同时,申请执行人也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至此,该案圆满执行完毕,彰显了执行“飓风行动”的强大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