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

编辑: 执行第82期作者: 执行第82期来源: 执行第82期 时间:2018-08-17 17:16:49

8月15日上午,铁山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在区委政法委召开。此次会议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全区17家联动协助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桂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蒋友斌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副院长程琳关于2016年以来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区公安分局、区经信局、区住征局、工商银行铁山支行等相关单位参会人员逐一表态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协助、配合区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指出,最高法院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即将就执行工作对我省法院开展评估验收工作,任务艰巨,迫在眉睫。一要积极争取党委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综治大格局;二要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行之有效的常态工作机制;三要积极争取党委对涉维稳、涉众型执行案件的领导协调力度,加大对执行司法救助工作的支持力度;四要将区属部门及工作人员履行法院裁判义务、协助执行义务纳入社会综合治理和文明单位创建考核指标体系;五要争取对执行工作宣传的支持力度,增强社会对“执行难”的理性认识。

最后,江桂珍书记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法院2016年以来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稳定方面,敢担当,有作为,有效彰显了公平正义。江桂珍书记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认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清醒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公平正义的现实需要,是破解法院工作难题的现实需要。二要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加快执行惩戒系统建设,严格责任追究问责。三要强化执行措施,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要加快推进积案清理,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提升执行能力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要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营造执行氛围,取得社会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