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拒执案件协调会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9-19 18:17:21

为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确保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依法执行。 2018918日上午铁山法院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拒执案件协调会。会议由铁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院长潘谦主持,院审委会委员、行政审判执行团队负责人李瑾璆、铁山检察院起诉科负责人茅民、检察员陈娟、铁山公安分局法制科长江泽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谦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有关会议精神,介绍了《铁山法院关于办理拒执案件的暂行办法》,要求铁山公、检、法三家相互配合,开辟绿色通道,快办,快侦、快诉,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并强调了打击拒执行为的重要性,提出拒执案件工作要有创新、执行要有成效,既要做到积极主动,又要保持审慎,确保案件质量。铁山公安分局法制科长江泽生表示尽快向领导汇报,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不能以案多、人少而推脱。对人民法院移交的拒执罪案件及时立案,快速办理,严格执法,力求快侦、快诉,并做好协助查询、执行拘留、抓捕追逃等工作。铁山检察院起诉科负责人茅民表示要加强对公安机关的立案监督,对人民法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涉案线索,监督公安机关及时初查,构成犯罪的及时立案侦查。严把案件质量关,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