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 院长讲党课

编辑: 陆军 时间:2017-09-06 08:54:56

9月4日下午,铁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按照“两学一做”及“三会一课”的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五讲’”的党课。刘须兴列举诸多事例,以反面案例示警促转变,告诫干警深刻总结反思,全面筑牢廉政防线;以正面典型为镜促进步,引导干警主动积极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刘须兴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分析了合格党员的标准及工作目标,并对法院干警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DSC_1302_副本.jpg

DSC_1307_副本.jpgDSC_1307_副本.jpg

DSC_1310_副本.jpg

    一、讲政治,把好方向。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是非面前听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讲大局,服务中心。将审判执行工作放到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统筹考虑、布局谋划,落实好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为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各部门工作的开展也要围绕大局,部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自觉服从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三、讲规矩,守住底线。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组织,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不与组织讨价还价。对于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

四、讲团结,和睦相处。全院干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人为制造矛盾,更不要为单位添乱。

   五、讲奉献,不计得失。在不同岗位上都要履职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无愧于每个角色。自觉以个人利益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把“索取值”选择为最小,把“奉献值”选择为最大,淡泊名利,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