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区人民法院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编辑: 陆军作者: 殷璐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7-08-30 15:40:16

  8月29日上午,铁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铁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主持会议。 DSC_1267_爱奇艺.jpg 

DSC_1267_爱奇艺.jpg

 

DSC_1264_爱奇艺.jpg

 会上,刘须兴首先原文传达学习了市中院刘勇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刘须兴指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对当前及下一阶段法院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全院干警认真领会市中院刘勇院长讲话的精神实质,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须兴要求全院干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具体部署如下:

 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注重办案质量效率,抓好均衡结案,加大案件质量评查力度和严格清理超审限案件。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重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规划,保持各项工作高位高效推进。

 二是强化理念更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时刻保持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巩固现有司改工作成果,夯实司改基础。推动院、庭长和审委会的监督管理向流程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确保放权不放任。院、庭长要成为办案的中坚力量,带头承办重大敏感、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积极主动做好热点敏感案(事)件舆论应对工作。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证人出庭、隐蔽作证等。

 三是坚持司法为民,落实便民利民举措。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档案室消防整改、安检机配置工作。以“五百”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司法进社区活动;以“企业护航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司法进企业活动;以“暑期开学第一课”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司法进校园活动。

 四是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以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公正高效司法,完善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进阳光审判,提升司法公信力。特别要做好区人大常委会专项执行检查的准备工作。切实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案件执行,争取社会各界理解与支持,形成全社会共识,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五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各项教育活动,驰而不息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好素能培养。加大纪律作风整顿和廉洁司法专项教育力度,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学习,警示干警以案明纪、匆踩红线。坚持制度管人理念,定期核查各项审判纪律和廉政制度落实执行情况,强化纪检工作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作用。坚持日常执规察纪管理工作与重点案件、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部门与人员的深入核察工作相结合,始终为干警政治生命负责,筑牢干警家庭幸福保障的廉洁防线。